济宁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将于12月31日截止

2022-12-06 11: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12月6日,济宁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发布消息,2023年度济宁市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正在进行中,集中缴费期将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之后缴费的将有3个月待遇等待期。

  据了解,拥有济宁市户籍或在本市常住的城乡居民、各类学校(含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中职院校)在校学生、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及未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均可办理居民医保。济宁市执行国家和省规定的最低缴费标准,即每人每年350元。缴费期限为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为保障待遇及时享受,请尽量在12月25日前完成缴费。

  参保登记首次参保的,请先办理参保登记。线上办理请进入“济宁医保”小程序,人脸识别后进入“办事大厅”,通过“我要办事”——“医疗保险”——“居民医疗参保登记”——“在线办理”填写基本信息和参保信息后提交。

“济宁医保”小程序

“济宁医保”小程序

  线下办理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至就近镇(街道)医保服务站办理。

  缴纳医保费已办理参保登记的,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进行缴费。

“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

扫描二维码进入“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