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杂技“闹”新春!看杂技演员的“惊艳”幕后

2023-01-14 1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编者按:

  春潮涌动,人影忙碌,又是一年新春到,无数奋斗者踏上了新的征程。1月9日起,大众网济宁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记者将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各行各业,用文字记录最美奋斗者故事,用镜头见证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群众眼里、口里、心里的“温度”,展现济宁人的红火幸福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济宁报道

  1月12日,春节将至,位于济宁市高新区蓼河新区的济宁杂技城内,济宁杂技团正为春节期间上演的剧目热火朝天地排演着。

济宁杂技团演员排演中

小演员们在台上排演

  剧场内,杂技团的演员跟随灯光和音乐的节奏,有条不紊地排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这些演员里不乏年龄尚小的演员,舞草帽、顶缸、小晃管、独轮车,这些在外行眼里复杂高超的杂技技巧,在这些“小行家”的表演下显得毫不费力,让人大呼精彩。

舞草帽表演

顶缸表演

小晃管表演

独轮车跳绳表演

  “我们春节期间为大家准备了一部儿童音乐杂技剧,叫《不莱梅的音乐家》,讲述了一个儿童励志向上的故事,”济宁杂技团副团长栢士刚介绍,“春节期间大家都其乐融融的,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出来,我们就想特意安排一部让老人、年轻人、小孩都能看懂且都能欢快欣赏的一部剧,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祥和的春节。”

演员在台上排练剧情

演员在台上挥舞呼啦圈

  台上排演结束后,小演员们回到幕后的练功厅,不知疲倦地开始一遍又一遍的基本功训练。栢士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些小演员年龄在12-15岁左右,练习时间最长的已经有4、5年的时间了。“现在演员们每天都要训练8小时左右,但台上排练的时间只有上午一小时和下午两小时,其余的时间都是在练功厅内反复训练剧里的动作和技巧。”栢士刚说,尽管该剧是一部演出成熟的剧目,但为了更加精进,杂技团不断在其中加入新的编排和技巧,力求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

小演员们在练功厅打磨动作

老师指导小演员舞草帽动作

栢士刚与演员们交流排练动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剧的演出时间为大年初三、初四、初五的下午3点,时长1小时左右。演出还开放了20元的惠民票,观众可在官网、线上购票平台购票,也可以在演出当天到剧场进行现场购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