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

2023-01-14 23: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雯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雯丽 通讯员 夏冰 济宁报道

  1月14日上午,“传承多彩非遗 共享美好生活”济宁市2023年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市文化馆举办。

活动现场

  2022年在济宁市各级非遗工作者、非遗传承人、从业者和项目保护单位等大力支持下,济宁市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非遗小课堂”被评为“五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任城区入选全省“非遗在社区”试点工作;1项做法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1人被评为2021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模范传承人;10人入选省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推荐名单。济宁市成功举办了非遗购物节、“山东手造 济宁好礼”十六地市旅游商品展和“风近邹鲁、礼乐中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中心齐鲁(邹城)基地精品展等多项活动;认定99家县级非遗工坊,53家市级非遗工坊。

  2023年,济宁市将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多效并举,再创非遗保护工作新高地。遗产月期间,济宁市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体验活动,充分展现多彩非遗魅力,共享非遗保护成果,为群众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将持续到2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月初二)。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济宁市鱼台木版年画专题展、非遗现场体验及新春送福活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