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3年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2023-01-18 0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1月17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3年春节假期出游提示。详细如下: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您:

  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合理安排行程

  通过正规渠道提前了解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交通情况、疫情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在冰雪、大雾等不良天气外出旅行。

  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游期间要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排队等候时做到保持间距,有序等待、依次通过。

  增强安全意识

  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旅游。

  倡导文明旅游

  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文化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坚持理性消费

  随团出行,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跟随无资质的徒步、户外等俱乐部(公司)出游。旅行中要理性消费,按需购物,如遇突发情况或纠纷,依法依规理性维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