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356所中小学获批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2023-01-19 07: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济宁市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等356所中小学经自评、申报、验收和抽查复核等程序,被评为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绿色学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助力济宁市生态文明教育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济宁市共有862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绿色学校,位列全省第三名。

  近年来,济宁市紧紧围绕“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加强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营造绿色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创建要求,切实加强资金投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扎实开展了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全市大力推动各中小学将绿色学校创建同学校日常教学和校园环境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以“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关爱生命”为主题,结合新课程的实施,开展节水控水活动、“回收废电池”清理城市卫生死角等一系列社会保洁活动,在教育中力求做到让“绿色”走进课堂,走近每一个学生。全市师生员工从身边做起,师生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美化身边环境,努力营造绿色环保的生活空间,为创建绿色学校提供了优良环境硬条件和强大文化软实力的双重支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