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5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案例

2023-01-19 07: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1月18日,济宁交警曝光了1月份终生禁驾名单,5人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典型案例一:无视酒驾禁令,最终酿成大祸

  2020年08月21日03时37分许,刘万涛醉酒驾驶鲁H***NJ小型轿车,在济宁市车站西路西延长线安居镇十里村西处由东向西行驶时,碰撞停放在道路南侧的预制箱梁,致刘万涛受伤、鲁H***NJ小型轿车乘车人杨某某死亡,车辆损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经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检验刘万涛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8.5mg/100ml。

  经调查,刘万涛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2021年9月17日23时许,周衍江驾驶鲁H7***H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邹城市城前路西沙供销社处时,与刘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由东向西行驶时发生碰撞,后与高某某停放在路边的鲁HQ***6小型轿车、鲁HR***1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致刘某当场死亡,车辆受损,造成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周衍江弃车逃逸。经调查,周衍江驾驶机动车致一人死亡后驾车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