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火爆 烟火气足年味儿浓

2023-01-26 16:1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闫文文

  春节期间,济宁市各景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年味儿十足,吸引大批游客走进景区,迈入场馆,文旅市场人气爆棚,消费显著回升。

  三孔景区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喜迎四海宾朋齐聚圣府。大年初一初二连续两天,三孔景区迎来大批游客。通过大型实景演艺活动、年货集市、非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游客们开开心心过大年。

  孟府孟庙景区,春节期间陆续开展“礼拜亚圣新春祈福”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们参与,通过传统非遗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

  在梁山景区,“福兔迎新春,好汉过大年”的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大批游客来到梁山登山祈福,看风景、听传统民俗碗乐表演,和李逵大哥比比功夫,猜猜酒令体验水浒文化。同时,大型原创水浒舞台剧《忠义梁山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新剧情、新画面、新服饰、新演绎让游客们拍手叫绝。

  春节期间,大批游客来到微山湖旅游区,欣赏烟花秀、网红灯展,古运河画舫游等民俗活动,增添暖暖的年味儿。同时,微山县还开辟“画舫游运河”新年线路,打造“人在画中走、画在景中游”的梦幻景观,让游客乘游船、逛年会,在欢乐祥和的畅游中,体验微山湖区过年的民风民俗,感受新微山的风采与韵味。

  济宁市文化馆、济宁市博物馆、济宁市美术馆、济宁杂技城、济宁艺术剧院等文化场馆,春节期间也迎来了大批游客。迎新春书画作品展、新春儿童戏剧、新春惠民演出等好戏不断、场场爆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