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警周六车驾管服务“不打烊”

2023-02-18 2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2月18日是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济宁主城区开展“线下星期六”服务工作的第一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车驾管业务办理的便民利民。

摩托车科目二考试现场

  “真是太方便了,周六也能处理违章了,为交警点赞。”在任城交警大队的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内,市民马女士正在处理车辆违章,她告诉记者,以前处理违章只能在周一到周五的正常工作日请假来办理,现在实行周六线下办理,实实在在为广大百姓提供了便利。

  在高新交警大队车管分所摩托车考场内,尽管是第一天实行周六考试,提前约考的市民们不在少数。“我们之前周六周天是没办法预约考试的,现在实行‘线下星期六’服务工作,以后周六就都可以来考试了。”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车管分所所长刘艳说,下周六(2月25日)科目一第六考场的理论考试,计划人数是190人,目前已经预约了80多人,由此可见,广大群众对星期六考试或者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需求非常大。

车驾管业务办理现场

  “从朋友圈看到交警周六也上班,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了,没想到真的可以办理,而且还不用排队,办理的速度比之前快多了。”在济宁市车管所综合业务服务大厅内,来办理车辆过户的刘先生说,他要办理的是出租车的过户手续,因为牵扯到一些细节问题所以他来到车管所业务大厅,咨询加办理一步到位。

  “群众下班我上班,能有效解决群众在工作日没时间办理业务的困难,便民利企。同时,强化社会联动,拓宽服务渠道,让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检测线同步行动,更好地服务群众,助力企业发展。”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马绪生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深化营商环境,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