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积极推动黄河流域文旅融合发展和文旅项目建设

2023-03-15 15: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3月15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4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文旅项目建设是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振文旅消费、提高黄河流域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今年济宁市将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黄河流域文旅融合发展和文旅项目建设。

  抓好招商项目

  2023年,济宁市文旅局将开展“双招双引”集中攻坚行动,争取招引2个投资3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立文旅产业发展专班,完善重点文旅项目库、文旅企业资源库、文旅专家智库;健全重点包装招商项目库、招商目标企业库、本地有融资需求企业库,瞄准大型国企、民营巨头、产业龙头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招商引资;筹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加快建设鲁源小镇一期、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粮食记忆麷街等重点文旅项目;推动水浒故城项目、南北水系贯通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促进业态提升

  济宁市文旅局大力提升景区品质,实施“精致景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支持演艺节目、非遗产品和山东手造进景区,实现景区二次消费优化升级;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优化提升等闲谷艺术小镇、牛楼小镇等一批乡村文旅综合体,争创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村好时节Let’s购”系列节会活动,打造乡村旅游节会活动体系。在梁山打造1处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提升梁山贾堌堆民宿聚集区建设水平,争取通过省级民宿集聚区验收。

  加强营销推广

  今年济宁市文旅局继续参与省厅联合推介捆绑营销,在央视投放“文化济宁”形象广告,针对90后、00后等主流旅游消费人群,推出包括黄河主体线路在内的6大系列20条旅游线路(产品)。济宁市文旅局围绕“引客入济”目标,以新媒体为依托,以营销活动为带动,举办和实施文旅营销推广十大活动,包括周游济宁文化济宁线路(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文化济宁”巡回推介会、济宁文旅全网搜索优化行动、2023首届中国研学旅游创新发展大会、济宁市文旅营销“金点子比赛”征集活动、“走吧,去济宁”全国千车自驾游启动仪式、“春游济宁正当时”踏春赏花季活动、“演艺济宁”春季文艺演出季活动、“文化济宁”全媒体直播活动、旅游市场主体激励行动,使济宁市文旅宣传营销取得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不断扩大济宁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