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济宁”文旅短视频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2023-04-03 20:5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轩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胡轩豪 济宁报道

  4月3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举行“走吧!去济宁”文旅短视频大赛媒体见面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面向全国开展“走吧!去济宁”文旅短视频大赛。本次大赛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宁新闻网、济宁市短视频协会承办。大赛以“走吧!去济宁”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推介济宁文化旅游特色资源为主旨,以互联网为主要传播平台,面向全国主流媒体、外宣媒体和自媒体、各类影视制作公司、各院校师生、短视频爱好者及相关团体或个人公开征集优秀文旅短视频作品。

见面会现场

  济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是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和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三孔”和纵贯全境的京杭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济宁市连续38年召开了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举办了8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承办了2022山东省文旅发展大会、一带一路汉字发布大会、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擦亮了“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品牌。来曲阜三孔明理启智、到尼山圣境打卡无人机表演、在“运河记忆”文化街区乘船夜游、到微山湖观鱼鹰表演、赏渔家婚俗、去孔子博物馆赏“箫韶雅乐”,已成为来到济宁必打卡的“网红”项目。

  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要紧扣“走吧!去济宁”主题,能够体现鲜明的济宁文化旅游特色,能够生动展示济宁的自然山水、文化古迹、美食美宿、夜间经济。作品要立意新颖、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具有思想性、故事性、艺术性、观赏性,创意手法、表现形式不限。

  奖项设置

  本次短视频大赛奖金丰厚。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另设最佳故事奖、最佳视觉奖、最佳题材奖各一名;单平台点赞量最高的参赛作品颁发最佳传播奖和奖金。以上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

  时间安排

  4月初,召开“走吧!去济宁”文旅短视频大赛媒体见面会,启动短视频大赛的征集和报送,发起#“走吧!去济宁”抖音话题;

  6月30日,作品投稿截止。

  7月上旬,开通网络投票通道,网友可通过济宁新闻客户端为参赛作品投票;

  7月中旬,邀请市级业内专家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确定获奖作品并向社会公布;

  7月下旬,发放短视频大赛的奖金及证书,优秀作品线上集中展播推广。

  作品展播

  自大赛启动起,作品将在济宁新闻网和济宁新闻客户端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择优在“更济宁”短视频平台广泛推送、展播。获奖作品将通过央视频、人民号、闪电新闻、济宁新闻客户端、“更济宁”短视频平台和济宁发布平台等多种渠道对外展播和广泛宣推。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