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2023-04-10 0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夏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德蕊 夏岩松 济宁报道

  4月9日上午,济宁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济宁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大会,表彰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来自全国各地、海内外的院士专家齐聚济宁,共商人才发展大计、共话科创美好未来。

济宁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姜传海等18名院士,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孙海生,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出席会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领导霍媛媛、陈成华等出席。

  李术才在致辞时说,山东大学和济宁市很早就开展了校地合作,双方在创新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育和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山东大学将继续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和融合发展战略,更高水平推进校地资源优势互补,不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赢,努力为济宁和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林红玉在致辞时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宁发展的领导、院士专家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林红玉说,近年来,济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省直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下,始终把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科研院所招引、高端人才引进、高新企业倍增、企业研发普及、关键技术突破“五大计划”,呈现出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各类人才纷至沓来的生动局面。当前,济宁正在加速蝶变、加速崛起,全市上下将聚力建设现代产业高地,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强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人才创新创业打造一流平台;持续厚植“第一资源”优势,为人才竞相成长培植丰厚沃土;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人才安心立业营造最优生态。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宁,带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和创新项目集聚济宁,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硬核支撑。我们将继续坚持渴求人才的初心,坚定广纳人才的诚意,坚守服务人才的承诺,用心用情把济宁打造成创新热土、创业乐园,让人才更有价值、更有回报、更有收获。

  龚文东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济宁是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希望济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扩大宣传推介、加强务实合作,促成一批水平高、实效强、潜力大的人才科技项目落地生根。要积极推进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全力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支撑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海生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济宁市把科技创新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素,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硬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入选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省科技厅将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在人才对接、项目落地、成果转化、生活设施配套等方面,全力给予要素支撑。期待各位院士、专家来鲁创新兴业,让更多技术领先、前景广阔的项目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春艳在致辞时说,济宁市人才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也为全省人才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济宁市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提升人才政策开放度、服务精准度,积极营造爱才、引才、用才、兴才 的良好环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全力支持济宁建设重点人才平台、引育急需紧缺人才、创新人才评价体系,厚植人才发展的沃土。

济宁市“人才大使”聘任仪式

  会上举行了济宁市“人才大使”聘任仪式,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贺林、宋微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赵春江,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友明、陈建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姜传海、周祖德、吴东方,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立人担任济宁市“人才大使”,林红玉、于永生为获聘院士颁发聘书。

  会议隆重表彰了济宁科技创新杰出贡献专家、济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济宁科技创新拔尖人才、济宁科技创新先进院所、济宁科技创新优秀团队。获奖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庹华、辰欣药业药物研究院院长薛晓霞、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所长贾中青作了发言。部分人才、科技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与会领导、院士嘉宾为“山东省先进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山东省稀土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济宁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济宁有限公司”揭牌。

  会议采取电视会议形式召开,通过济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向全市现场直播。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和功能区设分会场。

  市级领导,知名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属有关高等院校分管负责人,市属高等院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