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发布电诈警情通报

2023-05-10 14:28:35 来源: 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作者:

电诈警情通报

  (本案例系真实案例,为避免泄露报警人相关信息,仅保留诈骗方式、被骗金额,用于警示提醒!)

  被骗经过:

  近日,高新区居民方女士最近在QQ上认识了一个网友,通过网友发来的二维码链接,方女士下载了一个APP。在该APP内方女士根据对方的要求开始刷单,每一单可以返还20%的利润,方女士第一次刷了2240元,对方返还了2688元,后方女士又刷了5500元,这一次对方返还了一定金额但是不能提现,对方说方女士操作失误,要继续充值5倍金额才能提现,方女士给对方转账后,要再补4倍的金额。方女士意识到被骗,共计损失32552元。

  网络刷单返利类诈骗分析:

  第一步:骗子在你使用的各种社交平台(如快手、抖音、QQ、微信等)发布招聘广告、甚至直接加你好友,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让你心动。

  第二步:施以小利骗取信任,以练习刷单业务流程为幌子,让受害人该买商品,等购买成功后,快速将购买的本金和刷单佣金返还给受害人。

  第三步:要求受害人继续网购刷单,且网购的商品单价越来越高,同时承诺的佣金也越来越高,但就不兑付本金和佣金,还忽悠受害人再完成连续任务才能一次性返还。

  第四步:等受害人完成连续任务后,又以系统验证失败、账户冻结等理由,诱导受害人转入多倍金额激活账户才能返现等等,直至受害人被拉黑后才发觉被骗。

  警方提醒:

  1、不要轻易相信素未谋面的网络上的陌生人,即便他们说出了你的个人信息,也不要轻易添加好友。

  2、网络刷单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被高额的报酬迷惑,更不能抱着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

  3、如遇被骗,保留好证据,立即报警。

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2023年5月10日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