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话济宁丨Chris:如果大家喜欢悠闲的生活,济宁是个不错的选择

2023-05-09 15: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Hey,Chris!”“Hello,你好。”在济宁学院的校园里,经常有一位“中年大叔”到处“闲逛”,不时还会看到学生和他的热情互动,他就是来自菲律宾的英语口语教师Christopher Gabun(以下简称“Chris”)。在这里授课的三年时间里,他已经交到了不少好朋友。

Chris在办公室里看书

  第一次来济宁时,Chris就被这里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震撼到了,喜欢探索新事物的他对游玩时所感受到的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印象深刻,所以他也再次回到了这座城市,利用教课之余研究学习儒家文化。在他看来,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碰撞能够使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这可以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并且可以用更多的视角去看待人、事、物。”

Chris在校园里散步游玩

  在空闲时间,Chris喜欢到处逛一逛。有时他会在校园里散散步,有时他会去附近的公园里转一转,有时他会乘坐公交车去别的地方。“我喜欢去探索这座城市的独特之处,去找寻一些在别的地方没有的东西。”Chris介绍,中国的交通非常便利,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在济宁,公共交通更是非常棒。“只要手机有电,你永远也不会迷路。”Chris笑着说,在“好客山东”,大家都很友好,很容易就能和他们打成一片。

  “济宁是一个宁静、安静、慢节奏的地方。说实话,我就是因为这种舒适的感觉才选择这里的。”Chris说,如果大家喜欢悠闲的生活,济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