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启动“宜企同行”行动 顶格打造惠企利企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3-05-11 18: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会议现场

  大众网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5月10日上午10:30,济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宜企同行”联系服务市场主体现场会。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济宁全面启动“宜企同行”行动,大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实,不断加强政务服务支撑,顶格打造惠企利企营商环境“升级版”,加快形成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宣读了“体验官”“监测点”聘任通报和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表扬通报,“宜企同行”行动方案和18个指标对标全国最优情况,并向“体验官”“监测点”代表进行了授牌。围绕常态化联系市场主体,邹城、高新区、鱼台、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涉企服务水平,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宜企同行”行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分行业建立服务团队,按属地落实联系服务工作,每季度开展督导检查;要“比学赶超”全国最高水平、最优标准,持续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面落实对标提升措施,全力攻坚短板弱项,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加快推动“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落实落地,精准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抓好政策宣传、政策研究、政策落地;要坚持协同联动,持续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严格规范大厅服务,全面提升网办能力,不断提升热线服务水平和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在政务服务方面,各部门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主责科室、责任人员,做好对上汇报对接,动态了解本部门工作在全省排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位居全省前列。

  市场主体是推动城市发展的生力军。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广大市场主体做强做大、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