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汶上街道构建“五色”管理体系 强化精准服务

2023-05-11 16: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汶上县汶上街道创新实施“红橙黄绿蓝”五色服务管理机制

  大众网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殷壮 济宁报道

  “现在天气慢慢热了起来,青少年防溺水教育是现在急需要做的工作,我们要有计划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保障好孩子们的夏季安全。”5月10日,在汶上县汶上街道“五色”管理联席会议上,汶上街道基层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王存哲谈起了下一步的社区工作思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汶上街道采取普惠化服务加定制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实施“红橙黄绿蓝”五色服务管理机制。在充分摸清居民底数的前提下,将居民按照党员、学生、特殊群体、常规居民、新就业群体五类建立台账,分别赋予“红橙黄绿蓝”五色,对每一类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同时还设立“信用积分”鼓励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进一步凝聚了社区合力,补足了社区短板,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以前社区服务有种‘大水漫灌’的感觉,不仅费时费力还影响服务质量,现在我们是‘精准滴灌’把有限的资源交给最需要的群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汶上街道北门社区党委书记王成告诉记者,五色管理不仅提升了社区服务的质量,同时还激发了社区居民、商户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壮大了社区治理的队伍,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