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济宁丨太阳纸业:创新引领 全力打造千亿级企业

2023-05-15 0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小小一张纸,关系国计民生。5月10日,央媒省媒一行走进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探访这家全球领先的跨国林浆纸一体化集团。

太阳纸业办公楼

  太阳纸业创立于1982年,位列世界造纸30强,是山东省造纸产业链“链主”企业。该公司拥有核心知识产权516项,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近年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从传统造纸艰辛起步,太阳纸业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发展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林浆纸一体化综合性造纸上市公司之一,不断探索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太阳纸业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用纸项目PM39

  “我们创造发明了全世界第一张无添加系列的纸张,里面没有任何的化学添加剂,另外还有两个世界第一,就是在水解液里提取木糖和木糖醇以及溶解浆的连续蒸煮技术。”太阳纸业宣传接待部部长吴新房介绍,创新是太阳纸业驱动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正是基于此,才成就了太阳纸业“三个世界第一”的颠覆式创新成果,从而让纸张更纯净、更安全、更健康,引领绿色生活。

太阳纸业的生产车间

  2023年1至3月份,太阳纸业完成了浆纸产量309万吨,同比增长3%。下一步,太阳纸业将通过科技创新、数字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推动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向着千亿级企业的目标不断前进。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