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济宁丨艾坦姆合金: 核电领域精密金属零件产品达到行业内最高水平

2023-05-15 08: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我们目前生产的产品有一种是应用于华龙一号第三代核电快堆技术上的一个零件,要求产品质量零缺陷,是行业里面最高水平的要求。”5月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艾坦姆合金(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郏洋洋在展厅内滔滔不绝。

艾坦姆合金(山东)有限公司厂区

  艾坦姆合金(山东)是一家专业从事于高端精密金属零件生产的公司,主要面向油气(含LNG及H2)、化工、汽车、造船、海洋工程、食品医疗、芯片及航空航天等应用领域,生产的材料以不锈钢(含双相钢及超级奥氏体)和高温合金为主。截至2023年4月,该公司砂铸产品开发1900种,精铸件开发 2871 种,产品以泵阀、仪表、汽配、精密仪器、汽轮机及发动机零部件为主。

艾坦姆合金生产的产品

  艾坦姆合金率先在国内精铸行业推广全流程自动化和智能化制造,通过智慧物流的导入来打通全厂的信息系统,实现全厂MES覆盖到工位,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更高、安全性更高、生产效率更高、制程稳定性更高、信息更精准透明,让客户可以精准掌握产品生产实时状态。

  郏洋洋介绍,下一步,艾坦姆合金将加大在材料科技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填补国内在高温合金领域上的技术空白,反向赋能国内装配式制造业的发展升级。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