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建成村居儿童之家1038处

2023-05-25 08: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资料图

  大众网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根植儒家文化沃土,持续推进未保工作体系化建设,通过构建“四级共管、六位一体、协调联动”的工作方式,形成了全市未保工作大格局,建成村居儿童之家1038处。

  据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2023年济宁市连续将托育服务发展、未成年人健康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纳入全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列支专项资金,打造“幼有善育、以爱托举”工作品牌。孤困儿童兜底保障标准连续3年提高10%以上,建成托育服务机构603家,1015名儿童圆梦“希望小屋”。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13处,发出督促监护令849份,让“依法带娃”成为父母必修课。

  据了解,济宁市的市、县未保中心和镇街未保站实现全覆盖,建成村居儿童之家1038处,打造有场所、有制度、有资源、有实效的服务平台。为满足未成年人多元化、个性化的需要,济宁市统筹社工站、未保站、社会组织服务站建设,政府出资购买驻站社工,发挥专业社会工作优势助力社会组织发展。其中,梁山县列支140万元为每个乡镇配备4名专兼职社工,指导大义社工协会实施“小树苗成长”项目,为1038名黄河滩区儿童赋权增能,获评全省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社会服务项目。济宁市通过公益创投的形式,投入100万元举办“点燃爱心 牵手成长”公益创投大赛,评选资助优秀公益项目,在项目督导、网络筹款等方面提供指导培训,吸引1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撬动慈善款物1100万元,帮扶困境儿童6300余名,实现社会组织发展和困境儿童受益“双赢”。济宁市每年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孤困儿童资金超过300万元,且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社会组织成长关键期给予资金扶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培育了一大批品牌性、引领性组织。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