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全市首批军休干部荣誉疗养活动

2023-05-31 20: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疗养中的互动体验活动

  大众网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5月24—28日,济宁市在山东省军休干部康养基地——孟苑组织开展全市首批军休干部荣誉疗养活动。参加本次疗养的军休干部都是在部队时战功突出、退休后老有所为的典型代表。

  在欢迎仪式上,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成刚代表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参加荣誉疗养的军休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孟苑作为省军休干部康养基地的独特优势和文化底蕴并对本次疗养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

  此次荣誉疗养以“领悟圣人之道、感受文化之美、共赴初心之约”为主题,坚持政治性、思想性、人文性。军休干部走进孟庙及孟府、孔庙及孔府等地参观学习,沉浸式系统了解儒家文化脉络,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孟子研究院徐爽研究员讲授《传承中华好家风》,全面地给军休干部介绍了孔子、孟子以及儒学大家的家风家训。军休干部参与了丝网印刷术、投壶、手读论语、泥咕咕等互动体验活动,参观了邹城市廉政教育中心并到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军休干部一致表示,此次荣誉疗养主旨鲜明、特色突出、服务细致、保障到位,深刻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作为军休干部的尊崇感和荣誉感。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