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8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88亿元

2024-02-26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2月26日上午,济宁市2024年春季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18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88亿元,涵盖“十强”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等多个行业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其中产业项目120个、占比达到65%。

  在主会场开工的长城重工新能源工程机械项目,总投资116亿元,是长城集团第二个总部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满产产值超400亿元/年,可直接拉动济宁市四轮一带、结构件、液压件等配套企业产值增加,同时填补了我市工程机械产业缺少‘绿色动力系统、智能化系统’的空白。”长城重工有限公司总裁郭栋向记者介绍。

  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济宁各县市区也积极响应市委的“三比三赛”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投入首位”意识,围绕先进制造、数字经济、能源转型等重点领域,持续招引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形成“项目接续落地、投资持续拉动”的良性格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