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现平均每天近两万人在线注册成为志愿者

2017-06-20 14:1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记者 苏茜茜

  过马路时搀扶老人、为游客指路、引导游客购买车票、给贫困儿童捐衣、看望孤寡老人,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济宁发生。不管是蓝马甲还是红马甲,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记者昨日从济宁市民政局获悉,截至6月19日16时,济宁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54590人,志愿服务团体达550个。

  “过去一些繁琐程序,现在通过网络‘一键’就可搞定。”据济宁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创新开发了济宁市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今后,济宁市民可登陆网站输入“济宁志愿服务”,打开网页就能通过在线报名参加服务、查找全市服务项目、发布便民求助信息、查看全济宁市志愿者组织信息等。“创城以来,广大市民热情高涨,平均每天有近两万人注册成为志愿者。”据济宁市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后台管理人员张一介绍,只要是年满十八周岁的济宁市民都可以在线申请志愿者;不到十八周岁,在取得监护人同意后也可申请。

  据了解,济宁市志愿者主要包括社会志愿者、企业志愿者、高校志愿者、机关党员志愿者等。目前全济宁市志愿服务地点涉及社区、车站、景点、景区、敬老院、孤儿院、幼儿园、中小学校等上百个,服务类别包括交通疏导、关爱青少年、敬老助残、环境保护与法律援助、扶贫帮困、文化体育、心理咨询、文明礼仪等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