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文明餐桌行动”促部分酒店下调喜宴标准

2013-03-27 13:25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风气下,济宁城区的部分大中型酒店开始率先自降门槛,下调了婚宴标准,有的婚宴标准每桌下调了200元。

本报济宁326日讯 (记者 马辉) 在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风气下,济宁城区的部分大中型酒店开始率先自降门槛,下调了婚宴标准,有的婚宴标准每桌下调了200元。

26,记者在济宁城区洸河路上的一家酒店内看到,大厅已挂出了平价婚宴的条幅。该酒店一位负责人介绍,原来,这里一桌喜宴的标准自780元起价,但是,由于商务宴请的业务量大大下滑,酒店把喜宴当成了新的增长点。为了跟老牌酒店争夺市场份额,酒店开始把喜宴标准降低到每桌580元。

由于酒店的硬件设施还可以,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也不错,再加上自降身价,四五月份的喜宴预订情况还是很不错的。该酒店负责订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所提倡的文明餐桌,就是要做到不铺张,不浪费。济宁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认为,但是从近几年的喜宴市场来看,每年酒店的婚宴价格都在涨,这一方面源自市民的攀比风,另一方面也是酒店抓住市民的消费心理,伺机涨价。现在,已有酒店开始降低婚宴标准,这给婚宴市场带了个好头

日前,济宁多部门启动了文明餐桌行动”,力求杜绝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从文明细节做起,规范言行,摒弃陋习,崇尚礼仪,遵守秩序,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公共文明程度,树立良好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孔令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