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火车站广场开建临时停车场缓解交通拥堵

2013-09-09 12:30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济宁火车站前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每日接站、送站的高峰时段。但半个月之后,这一问题有望得到改善。8日,记者从济宁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期火车站站前广场已开始建起临时停车场。建成后该停车场将容纳60余辆私家车,并设有非机动车停放区以及出租车通道。

齐鲁晚报济宁讯 济宁火车站前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每日接站、送站的高峰时段。但半个月之后,这一问题有望得到改善。8日,记者从济宁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期火车站站前广场已开始建起临时停车场。建成后该停车场将容纳60余辆私家车,并设有非机动车停放区以及出租车通道。

5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宁火车站站前广场,在广场南侧记者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设置护栏。大约有1500平方米的面积已被护栏围起来。这一片区域将建一个停车场,用来缓解车站的交通压力以及车辆乱停放的问题。济宁火车站广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宝全说,东侧、西侧两个地方的停车场都被公交车使用了,私家车停放在入站口前的广场上,减少了车辆的流通空间,很容易发生车辆拥堵的情况。

记者在车站的东侧看到,52路公交车正要驶出车站,但迎面来了一辆送站的私家车,而此时路旁还停了一辆昌河车,整条路都被堵住。为使车辆通行,公交车只好缓缓退到原处,让私家车先过。而在广场的西侧,有两辆自行车直接锁在了景观灯上。这里停放的车一般都是出门一两天以上,有的甚至放在火车站一个星期。孙宝全指着广场南侧停在路上的私家车说。

由于交通拥堵,车辆出不去,曾经报过很多次警,如果临时停车场建好之后,有了停车的地方,并取消原来设在路上的临时停车位,有了流动空间,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孙宝全说,临时停车场设有60多个的车位,还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在停车场的中间还设有1.2的旅客通道。

记者了解到,临时停车场还专门留出了出租车通道。孙宝全介绍,出租车载客不能聚集在车站的出口处,需进入停车场的出租车通道才能拉客。在靠近出站口的方向,有一个旅客打车口,设立了出租车通道,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避免出租车拒载的情况。孙宝全说。

据了解,私家车停车场由西侧进入,出租车也从西侧进入绕行一圈后进入南侧的出租车通道。临时停车场92才开始施工,接下来还将进行划线,安装摄像头、建立站亭等,差不多半个月之后能投入使用。孙宝全说。


记者 庄子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