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嘉祥:警兵联合"端掉"居民家中十余个蜂窝

2013-10-10 11:24 作者:岳茵茵 权尊彦 许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在嘉祥县疃里镇前赵村,村庄上有十余处马蜂窝,在居民的房檐上安了家。为此,不少孩子被蛰伤。近日,在疃里派出所和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将蜂窝逐一铲除。
 齐鲁晚报济宁讯  在嘉祥县疃里镇前赵村,村庄上有十余处马蜂窝,在居民的房檐上安了家。为此,不少孩子被蛰伤。近日,在疃里派出所和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将蜂窝逐一铲除。
据民警介绍,10月7日,嘉祥县疃里派出所接到前赵村群众报警称,村里有很多马蜂窝,还有孩子被蛰伤了。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在几户村民房檐下发现了十几个马蜂窝,宛如向日葵大小。
 有的蜂窝筑在房檐下,有的蜂窝筑在大门口,有的蜂窝筑在厕所里,更有些蜂窝筑在居民的卧室窗台上和厨房门口。人一经过,成群环绕飞行。马蜂给村民生活造成困扰,老人小孩诚惶诚恐。10月1日,村民张某抱着刚满1岁的小外孙家门口经过,被一群马蜂围攻,小外孙头部被蛰伤,不敢在家居住。几天前,该村村民李某孙子的脖子也被马蜂蛰受伤,多日哭闹不敢出门。了解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县局领导汇报,调取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前来协助除蜂。  
随后民警和消防队员首先疏散附近围观的人群,然后一名消防队员穿上了密封性能好的专业服装,戴上面罩,决定用火攻的方式进行除蜂。一位队员手中拿着废旧拖把,在上面浇上汽油,点燃后小心翼翼地靠近马蜂窝。趁马蜂们还没有发现,消防队员悄悄把火把直抵蜂窝,将马蜂全部烧死,蜂窝被顺利摘除。经过近一上午的时间,全村十余处马蜂窝全部销毁,村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民警提示:如果遇到马蜂袭击,切忌慌乱跑动、拍打,可以就地用衣服、织物等保护好头颈等暴露部位,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若被马蜂蜇,应及时拔出蜂刺,用碱性肥皂水对伤口进行处理。症状较重者应立即赶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岳茵茵 通讯员 权尊彦 许巧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