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曲阜民族小学多项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3-10-10 17:12 作者:李丹 骆遵龙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曲阜市民族小学紧紧围绕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努力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深化德育教育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大众网济宁10月10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骆遵龙)曲阜市民族小学紧紧围绕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努力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深化德育教育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抓学习培训,促境界提高。采取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规范》要求自己,提高全体教师对师德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教师依法施教、文明执教的水平,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教师观、质量观和人才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爱和责任”教育学生。
  抓活动载体,促作风转变。深入开展“树师表形象、做师德标兵”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大讨论,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恪尽职守、严谨治学、一丝不苟的师德师风精神,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落实教体局“八要、十不准”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教职工的良好形象,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抓制度建设,促管理规范。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管理的重要议事日程,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人人写出师德承诺,人人坚守承诺。建立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师德建设监督体系,通过问卷调查、座谈、家长会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教师的师德情况,并把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晋职晋级、评优树先的首要条件。
  抓责任落实,促工作到位。学校成立师德师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校长负总责、亲自抓,是师德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对校长负责,是师德建设的执行者。
  发挥家委会的监督作用。学校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作业布置,师生关系等方面,征求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统计分析,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引导广大教师注重自身修养。
  签订教学行为规范承诺书。从多方面对教师规范从教行为提出具体要求,并组织全体教师在《教师规范从教行为承诺书》上签字。
  强化监督意识,树立考核观念。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把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教师综合考评方案。违者取消一切评优资格。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族小学将把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稳步、扎实地进行下去,查摆自身的问题,寻找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民族小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