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淡季不淡” 新能源汽车“热”起来

2022-02-07 09:12: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假期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顾客到店里看车,还有很多顾客预约前来试驾。”北京汽车集团旗下极狐品牌中心店销售专家包艺月介绍。虽然往年春节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今年春节期间车市却‘热’起来,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成为人们消费的重点。

  在极狐位于北京东三环京广桥附近的体验店,一辆银白色的SUV车型和一辆黑色的轿车,被放置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靓丽的外形、考究的做工、极具科技感的智能配置,让每位进店的顾客都忍不住过来仔细观看和体验。

  “刚刚就有几位顾客预约前来试驾。”包艺月说,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销量每个月都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顾客吕先生表示,自己一直想买一辆新能源汽车,趁着假期过来看看。

  实际上,不仅是北汽,包括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品牌的门店,在春节期间都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春节去看车”正成为人们在春节假期的一个固定项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结束了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的下降局面。我国汽车产销总量也已经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2022年开年以来,汽车市场保持了这一势头。乘联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的第一周,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为日均5.8万辆,同比增长6%,比2021年12月份的第一周增长了27%。2022年1月份的零售回升较明显,与2021年同期相比持续走强。进入2月,尤其是春节这几天,零售仍是走强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最大亮点。

  “总体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对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日前表示。

  工信部等部门介绍,下一步,要制定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编制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尼山圣境春节假期传统民俗丰富多彩

    虎年春节假期期间,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在尼山圣境景区里,尼山新春大庙会热闹非凡,人气爆满,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逛新春大庙会,赶非遗集市、看各种民俗表演、参与诗书礼乐游戏活动、观看火龙钢花,舞龙舞狮和无人机表演。[详细]

    02-07 09-02大众网
  • 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值班值守保秩序坚守岗位度新春

    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合理安排班次,加强专项信息采集和案件派遣,确保节假日期间各类案件得到有效处置。[详细]

    02-07 09-02大众网
  • 流光溢彩中国年!春节里的梁山夜景美如画

    春节期间,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济宁市梁山县在县城主要干道、广场公园等地悬挂灯笼、彩灯装饰等,各式造型的灯饰将梁山这座城装扮得火树银花、璀璨缤纷,大街小巷彰显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年味十足。[详细]

    02-06 14-02大众网
  • 新春走基层丨静悄悄的微山湖 红火的日子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踏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的微山岛,耳畔便传来这首上世纪50年代红色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插曲。从岛上码头行船驶入冬日的微山湖,芦花摇曳、水鸟盘旋、湖水清澈,宛若一幅静谧的水墨画。[详细]

    02-06 08-02新华网
  • 2月5日至3月15日嘉祥县城区免费乘坐公交

    为鼓励引导群众绿色出行,自2022年2月5日至2022年3月15日,嘉祥城区公交新1路、新2路、新3路、4路、7路实行全日制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其他城区公交线路仍执行原核定票价。[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
  • 济宁新机场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确保年底投入运营

    济宁新机场工程是山东省重点推进的机场项目,也是鲁南最大的民用机场。目前,济宁新机场航站区主体结构已完工,预计年底投入运营。春节期间,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详细]

    02-04 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