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机场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确保年底投入运营

2022-02-04 08: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济宁新机场工程是山东省重点推进的机场项目,也是鲁南最大的民用机场。目前,济宁新机场航站区主体结构已完工,预计年底投入运营。春节期间,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春节期间,济宁新机场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正紧张施工。据济宁机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管理人员代平安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跑道的沟槽处理与灰土填筑,以及山皮石垫层的施工,现在正在进行站坪及联络道的灰土处理。

  目前,机场航站楼主体、机场办公区主体、高架桥箱梁结构已完成施工。眼下,正进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济宁新机场建设项目负责人宋训迪表示,虽然春节期间项目工作人员不能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但是大家觉得现在从事的这项事业非常有意义,感觉到很骄傲。

  济宁新机场航站楼面积近3万平米,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营,到2025年吞吐量将达2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7000吨,届时将成为鲁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