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水务人的“雨夜守护”

2022-07-06 19:0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孔潇 曹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孔潇 通讯员 曹金鑫 济宁报道

  一场大雨为夏日炎炎的曲阜送来了清凉,夜深了,当人们伴着雨声进入梦乡时,战斗在防汛一线的水务局工作者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曲阜市水旱灾害防御指挥部召开会议

  7月5日至6日,受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曲阜市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7月5日08时至6日11时,曲阜市平均降雨量92.9毫米,最大降雨点115.5毫米。由于此次降雨过程与6月26-28日强降雨重叠,曲阜市多座水库、塘坝蓄满溢洪,泗河、崄河均发生较大流量洪水,曲阜市水旱灾害防御指挥部于7月5日15时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响应,曲阜市水务局全体人员备勤,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现场巡查工作。

曲阜市水务局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

  7月5日晚上,曲阜市水务局值班室内,值班人员严明值班值守纪律,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每小时调度一次雨量、水位,及时掌握水库、塘坝溢洪情况,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传达预警信息,保证水情、工情和险情能及时、准确上传下达。

曲阜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查看水库水位

  在现场,曲阜市水务局加强督导巡查,组织专家组和技术人员24人,分为4组,每组包保三个乡镇,驱车前往重点水库、塘坝和河段,督导责任人值守情况,同时开展巡堤查险,紧盯险工险段、历史出险点、穿堤建筑物、道路缺口等重点部位,及时记录上报水位高度,确保水库水位处在安全范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