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二十里铺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学习活动

2020-06-08 08:4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王德昌 济宁报道

  为确保《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工作有序开展,实施工作落地落实,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意识,近日,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和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专题学习活动。

二十里铺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学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册、现场宣讲等方式开展。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社区矫正法》,呼吁大家理解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

  集中专题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逐条讲解《社区矫正法》,并对新法出台意义、适用对象、接受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电子定位、解除矫正和法律责任等规定祥加阐述,让社区矫正对象加深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他们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好好改造,顺利回归社会。

  下一步,二十里铺司法所将把《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纳入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内容,结合“法律六进”“送法下乡”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力度,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