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数据:北京上海客最爱游山东,全山东济南最堵

2016-10-04 08:05:0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国庆期间,《山东新闻联播》和浪潮合作,推出“国庆大数据”特别报道,与您一起分享大数据背后的节日盛况和热点话题。今天的“国庆大数据”关注假期出行。

   

  黄金周山东哪儿最堵?答案是济南。浪潮大数据显示,济南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只有19.3公里/小时,排在其后的依次是青岛、淄博、烟台、潍坊。

   

  哪里的人最爱来山东旅游?排在前两位的是北京和上海,其次是河北沧州、石家庄,以及江苏连云港、徐州。

   

  山东人最爱去的地方排前五位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保定。

  数据显示:全国火车站周边拥堵情况排名前五的是:西安站、武昌站、南昌站、合肥站、徐州东站。潍坊站位列第7,济南站紧随其后,这也印证了山东人口大省地位。

  全国机场周边拥堵情况排名前三的是:乌鲁木齐地窝堡、广州白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山东城市中,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排名第6,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排名第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