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入冬以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7℃

2021-12-27 08:14:5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12月24日至26日,受寒潮天气过程影响,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雪、低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为-15.1℃,出现在商河,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省气象台26日6时解除寒潮预警,27日起全省气温将缓慢回升。

  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全省过程降温大部地区在10℃以上,鲁西北局部、鲁中局部地区降幅在16℃以上,其中23日至24日降温最明显,半岛、鲁中大部、鲁西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幅在8℃以上。随着气温持续下降,我省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截至26日8时,鲁西北局部、鲁中局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4.0℃以下。

  省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入冬以来(12月1日-25日),全省平均气温为3.6℃,较常年同期(0.9℃)偏高2.7℃,较去年同期(0.4℃)偏高3.2℃,是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市均偏高,其中,菏泽、潍坊、济南、滨州4市偏高3℃以上。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气温略有回升!济宁最新天气周报来了

    济宁市气象台12月26日15时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略有回升。[详细]

    12-27 08-12大众网
  • 济宁正能量丨村民失足落水,喻屯民警撑船“生死救援”

     一名妇女日前掉到任城区喻屯镇幸福集村村外的一条小王河中,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喻屯派出所民警刘波和辅警苏正、孟祥聪立刻出警,经过多方搜寻后,成功将落水妇女救上岸。[详细]

    12-27 08-12大众网
  • 济宁助企攀登 推进制造强市建设

    12月24日,济宁市召开攀登企业融资需求推进解决专题对接会议,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为济宁市攀登企业发展持续注入强劲金融动力。[详细]

    12-26 08-12济宁日报
  • 济宁3个村上榜山东首批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的通知》,确定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石湾子村等50个村为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其中,济宁3个村上榜。[详细]

    12-26 08-12大众网
  • 新增学位2.1万个!济宁36所中小学幼儿园完成建设

    近年来,济宁市聚焦人民群众教育需求,坚持优化布局调整、补齐资源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注最想解决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为建设教育强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12-25 09-12大众网
  • 济宁地质大数据让城市更透明

    山东省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组织开展了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项目总体设计和专题设计已通过专家组的评审论证。一个绿色、低碳、循环、安全、集约、智慧发展的“透明济宁”,或将成为山东省“多要素城市”的样板。[详细]

    12-25 08-12中国矿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