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获评优秀基地

2022-04-02 10:00:5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陈晓婉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全省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2021年度考评情况,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白蜡良种基地、费县大青山林场国家刺槐良种基地、宁阳县高桥林场国家杨树良种基地、枣庄市山亭区国有徐庄林场国家侧柏良种基地、东营市试验林场国家白蜡良种基地5个基地被评为优秀基地。

  2021年,省自然资源厅对全省9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2021年度生产、基础设施维建、科技支撑、基地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评。

  良种生产方面,2021年全省9处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共生产种子园种子510公斤、母树林种子4320公斤、良种穗条98万条、良种苗木159万株,对保障区域科学绿化苗木需求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种质资源汇集及评价方面,2021年9处基地联合科技专家,共收集白蜡、杜梨、侧柏、椴树等种质319份。品种选育方面,宁阳县高桥林场参与选育的“欧美杨2012”杨树通过了国家级品种审定,并通过杨树控制授粉取得杂交苗106株,丰富了品种选育群体;东营市试验林场与北京林业大学联合选育的“妍东”“妍蕊”“妍紫”等3个文冠果新品种获植物新品种权,为区域林业发展提供了优良耐盐观赏品种;费县大青山林场联合省林科院开展了七叶树倍性和诱变育种试验,选育出七叶树超级苗11株,实现了育种新技术应用;枣庄市山亭区国有徐庄林场应用全省侧柏优树资源,建设了初级种子园和子代测定林,为种子园升级换代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