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从幼儿园到大学 人才培养任重道远

2014-07-09 17:19 作者: 来源:人民网
“经常发生的情况是,公司刚为一个交易员的成长买完单,他就被挖到另一家公司去了。”孟金辉的这句话说出了老板的烦恼,也点出了优秀操盘手资源的稀缺。
  “经常发生的情况是,公司刚为一个交易员的成长买完单,他就被挖到另一家公司去了。”孟金辉的这句话说出了老板的烦恼,也点出了优秀操盘手资源的稀缺。

  自期货资产管理业务获批以来,加之混业经营的开放,大量的资金准备进入期货市场,却面临无人操盘的尴尬。

  “最需要操盘手的自然是私募公司和投资公司,这类公司的收入来源基本上是管理费和提成,而随着期货资管的开展,期货公司也需要能为客户提供服务的交易团队。”屈晓宁表示。

  李宙雷则认为,行业对操盘手需求最迫切的无疑是现货企业,现货公司有套期保值的强烈需求,就势必非常需要深刻理解期货交易的人才。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名职业化的操盘手,需要具备专业的投资素养和心理素质,掌握系统的交易方法和资金管理体系,依照需要随时完成建仓、吸筹、拔高、回档、出货、清仓等,而这并非一朝一夕能够练成的,必须在市场风雨中长期摸爬滚打。

  “从行业生态来看,现在的期货操盘手或交易员更多扮演的是下单员的角色,离成为真正的交易决策者还非常遥远。”孟金辉表示。

  如何培养中国的期货操盘手?这是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一大难题。在一些金融发达国家,操盘手的培养已经是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大批量招募操盘手——模拟交易——优秀者给予资金操作——盈利者分享收益、亏损者淘汰。

  而目前我国期货投资领域高质量培训平台基本处于空白状态,大量有志成为职业操盘手的人深造无门。“操盘手培养现在是刚刚开始,相当于幼儿园阶段。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加深,要是缺少这些人,是无法与国际市场过招的。”王在荣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期货界优秀操盘手的培养对行业的发展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但同时也是一项长期与艰巨的任务。对于如何培养操盘手,王在荣建议,首先,整个行业要树立历史使命感,其次,要尝试组建强大的交易团队,由真正成功的实战交易者指导,并实施“师傅带徒弟”的教学方式;最后,立志成为操盘手的人,要学习他人的经验教训,并结合自己的实战,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交易理论和交易体系。
来源:http://rencai.people.com.cn/n/2014/0707/c244800-25246669.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