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深入开展城区面源污染治理

2021-06-21 11: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泗水县以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为目标,高度重视城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和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有效控制城区面源污染。

  泗水县深入开展餐饮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检查,切实增强餐饮户使用净化器的自觉性;严禁违规露天焚烧枯枝落叶、垃圾、秸秆行为;持续推动清洁取暖,对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地区,积极推广洁净煤,加强煤质监管;对于已经安装气代煤、电代煤的用户加强监管,绝对不允许复烧燃煤取暖。

  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456车次,执法人员5343人次,就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配备,油烟净化设施及时清洗、维护和更换,清理积存油污滴治外露等情况进行巡查,共巡查包括饭店、小吃、学校食堂、企业单位食堂等餐饮单位7397家次;其中,重点巡查检测点周边餐饮商户1297家次,对城区内已安装使用较长时间、部分净化器与实际灶头承载量不相符的,督促餐饮单位淘汰并更换大功率的净化设备完成30%。发现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4家,下达执法文书4份,共计罚款20000元整。

  2021年城区范围内实施济河街道何家庄、泗河街道西涧沟村气代煤工程,目前,何家庄已开工建设,西涧沟村正在进行图纸设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