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文旅局召开“深化文化惠民”工作推进会议

2021-12-01 10: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文化惠民”工作实效,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果,近日,泗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深化文化惠民”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泗水县文旅局全体人员由科级领导及业务骨干带队,下沉村镇一线,利用一周时间,认真落实“文化惠民”工作任务,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项,把文化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泗水县文旅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到落实“文化惠民”工作上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千方百计将“文化惠民”工作落到实处;克服畏难情绪,提升工作能力,把握此次一线工作机会,努力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能力;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果。

  今年以来,泗水县文化和旅游局按照“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要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丰富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余场,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生活需求;全力打造广场舞队伍400余只,实现村级文化队伍全覆盖;广泛开展“送戏下乡”1800场,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农民群众家门口;投入资金80余万元更新农家书屋图书,打造高质量农家书屋体系。极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化广场村村建,文化活动天天有;大戏每村唱三场,电影每村放十回;广场热舞天天跳,农家图书免费读。”已经成为脍炙人口的顺口溜。

  下一步,泗水县文旅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好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工程,打造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泗水县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