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班

2021-04-13 10:2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10日,泗水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班。

  开班前,泗水县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作培训动员讲话,要求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防控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全覆盖、无缝隙;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课,注重知识转化,做到学以致用,切实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培训中,来自山东惠安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专家,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通过大量的具体事例,就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事故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来自泗水县人民医院专家,围绕《药品管理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就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运送、处置和麻精药品采购与储存、使用管理、处方开具等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提高了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为促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广大群众就医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