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安局太白湖分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3-02-02 16: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1月31日,济宁市公安局太白湖分局经侦大队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

济宁市公安局太白湖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向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

  活动中,济宁市公安局太白湖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以向中老年人宣传为重点,深入社区、村居、门店商户等地,采取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典型案件等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手段、特点和安全防范措施等知识,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提醒辖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落入非法集资陷阱。

济宁市公安局太白湖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向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完善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分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常态化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