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北湖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济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2023-04-03 17: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3月31日,济宁北湖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济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在培训过程中,北湖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专班以多媒体课件授课方式,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向在场的师生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消防工作实际及近期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的剖析讲解。

演练疏散现场

  演练疏散现场,火灾警报响起后,全体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墙角、楼梯快步疾行,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参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学习到了更加实用有效的消防知识,受益匪浅。

  今后,北湖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基础,做好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