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2023-05-12 18:1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济宁太白湖新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5月11日,济宁太白湖新区交通运输服务部邀请太白湖新区消防大队,在北湖鸟巢顺丰网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太白湖新区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邮政快递业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防范突发事件发生。

  活动现场,太白湖新区消防大队宣讲员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宣讲员结合火灾事故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火灾初期扑救知识、逃生疏散技巧及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宣讲员紧密结合邮政快递行业特点,深入分析寄递行业不同场所、不同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工作建议。随后,太白湖新区各邮政快递分拨点工作人员在太白湖新区消防大队指导下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模拟了分拨点场地突发火情后的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新区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激发了企业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