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升空,梦想成真——首届无人机世锦赛落幕

2018-11-05 09:1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首届无人机世界锦标赛4日晚在深圳落幕,澳大利亚选手布朗宁·鲁迪夺得个人组冠军,中国选手胡乾惕获青少年组第二名。

  “非常喜悦,甚至现在我都在颤抖。”走下领奖台一个多小时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鲁迪仍难掩激动。他把这次比赛称为自己“无人机生涯的高点”。

  以84.262秒的成绩夺冠,鲁迪形容这是“梦想成真”。“我是个有着很强竞争意识的人,参赛目标就是尽自己所能拿到最好成绩。”

  在青少年组的比拼中,中国选手胡乾惕以105秒067位列第二,冠军归属瑞典少年尼尔森·奥斯卡。

  读初中的胡乾惕讲起话来沉稳自若,丝毫不见14岁少年的稚气。他练习无人机两年,觉得这项运动既“刺激”又“神奇”,“尤其是晚上,灯光和声响使人感到很奇幻”。

  “无人机的很多配件都在深圳制造,虽然中国在这方面有优势,但是我们的训练时间不如国外飞手多,有的技术还是跟不上。未来应该刻苦训练,跟他们接上轨。”他说。

  瑞士选手特罗布里奇·蒂莫西以114.238公里/小时的速度书写了百米直线竞速赛的世界纪录,曾在5月无人机世锦赛测试赛中夺冠的泰国选手旺纳蓬·万瑞雅以99秒847夺得女子组冠军,澳大利亚队荣膺团体冠军。

  让澳大利亚队的运动员们每人用一个词形容无人机运动,得到的回答是:“超现实”“难以置信”“梦想”。还有人说,在这个逐梦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学习新知识,每天都有新变化。

  正如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所说,作为新兴的航空体育项目,竞速无人机是最能体现体育竞技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的运动之一。尤其对这群斗志昂扬的无人机爱好者来讲,在深圳的四天,飞机升空,梦想成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