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1:1战平升班马深圳队 虽然有遗憾还得向前看

2019-04-06 14:40: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志刚

  

  机会不少,可惜鲁能没有把握住。新华社发

  虽然深圳队是中超的升班马,但此前他们的两个主场都取得了胜利,这一次,深圳在主场迎来了鲁能泰山,他们一度取得比分领先,不过鲁能这边状态上佳的佩莱扳平了比分。此后,泰山队多次创造机会,遗憾的是没能再度破门,两队1:1握手言和,4月6日,泰山队将返回济南,他们无暇遗憾,马上就要投入到亚冠联赛的备战工作中去,4月9日,鲁能亚冠小组赛第三战,将在主场迎战马来西亚柔佛西山。

  张弛、佩莱状态奇佳

  上一场联赛客场对阵天津天海,张弛接门将王大雷的手抛球,长途奔袭打进精彩一球,这一次,他虽然没能进球,却奉献了关键的助攻。为鲁能泰山队打进一球的是本赛季状态十分出色的中锋佩莱。他们的一传一射,保证鲁能泰山在深圳1:1战平,带回了一分。

  本场比赛,鲁能采用了佩莱、费莱尼、吉尔的外援阵容,此前的绝对主力戴琳获得轮休机会,坐在了替补席上。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能进球,第49分钟,鲁能队中场丢球,深圳队断球后反击。姆本格直塞给塞尔纳斯,塞尔纳斯带球突破到大禁区左路前沿起脚远射,皮球画出一道诡异弧线,击中右侧门柱内侧后反弹入网,1:0,深圳队率先打破僵局。

  第61分钟,替补登场的张弛前场右路内切变向过人突入禁区横传门前,无人防守的佩莱轻松垫射破门,1:1,鲁能队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互有攻守,鲁能的机会更多,但两支球队均未能再破门,比赛最终以1:1平局的结果收场。

  刘军帅伤情有待检验

  戴琳轮休,与吉尔搭档中卫的是刘军帅。在下半场比赛中,刘军帅在拼抢中腿部肌肉拉伤被换下场,具体伤情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后才能确认。赛后他本人谈及伤情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不知道,反正就是有点疼”。

  对于表现,刘军帅说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最起码防住了对方外援,“但遗憾的是没有防住那脚远射,确实跟我也有一点原因,这个慢慢总结吧。”

  在刘军帅看来,“张弛换上来,我们就追回了比分,这也说明轮换很成功”,他自己也有遗憾,那就是“最后一个换人,因为我的受伤被打乱了节奏,还好最后球队拿到了一分”。

  鲁能为何不上格德斯

  鲁能泰山如今是中超、亚冠双线作战,4月9日便将在主场有一场亚冠比赛,这一次中超客战深圳,为何不让没有资格参加亚冠小组赛的另一名外援格德斯出场?主帅李霄鹏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李霄鹏表示比赛结果很合理,“深圳佳兆业是一支很有实力的强队,上半场的比赛踢得尤其出色,对于这个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至于为何没有给格德斯机会,李霄鹏表示,轮换外援,主要是考虑他们的体能情况,“为了亚冠的话,他们不需要做调整,费莱尼是上升期,吉尔作为后防线的最重要球员,佩莱的状态也很好。费莱尼在上升期还要通过多参加比赛找找状态,这就是现在的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志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