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网民发起众筹支持迪亚斯逐梦奥运金牌

2019-06-05 10:23: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昕 袁梦晨

  新华社马尼拉6月4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体坛名将、2018年亚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伊迪琳·迪亚斯近日向公众呼吁,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更多的资金支持,力争在2020年的东京实现菲律宾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为此,菲律宾网民4日发起网络众筹。

  “我正在度过一段艰难的时期,我需要资金上的支持。”迪亚斯3日晚间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公开发出这一信息。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摘得银牌的她表示:“我不知道公开呼吁资金支持是不是妥当?我有些不安,但我已经在尽力追寻为国家拿下第一枚奥运金牌的梦想。”

  现年28岁的她目前正在马尼拉备战今年下半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以及东南亚运动会。其中,今年9月在泰国芭堤雅举行的世锦赛是2020年奥运会前一场重要的资格赛,如果再有闪失,这位在菲律宾体育界看来最有希望为国夺金的运动员就很可能将无缘东京奥运会。

  为了对这位国家英雄表示支持与鼓励,菲律宾网民4日起在该国一家众筹网站上发起众筹,计划为迪亚斯筹到1万美元(约合6.9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资助她今后一段时间的训练、生活以及比赛。

  事实上,菲律宾官方也在不遗余力地支持这位举重名将。菲律宾体委主任威廉·拉米雷斯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菲律宾政府与体育主管部门一直在关注着迪亚斯的近况,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她为菲律宾争取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

  菲律宾体委4日发表声明称,他们本年度至今最大的一笔运动员补助金正是给予了迪亚斯。这一笔价值45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6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几乎涵盖了她今年年初在中国的训练以及参加多场世界巡回赛的费用。

  作为在中国两个多月训练的成果,迪亚斯在今年4月的宁波举重亚锦赛上获得了女子55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银牌。

  菲律宾自192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一枚奥运金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