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成为国家首批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地区

2019-11-27 07: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7日讯 自今年4月份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开展以来,济宁市依托梁山专用车和汽车配件的销售格局,二手商用车出口已达108辆,货值115万美元,出口覆盖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11个国家和地区,二手车出口正在逐步形成规模。

  据悉,4月26日,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北京、天津、上海、济宁、青岛等10个省市成为我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的地区。据济宁海关查检三科关员介绍,开展二手车出口是深化落实“一带一路”合作,促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通知发布后,济宁海关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二手车出口是深化落实“一带一路”合作、促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调研二手车市场、目的国准入政策、国外检验技术标准,指导第三方检测机构提升检测能力并获海关总署批准的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资格证书,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通关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