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决定在东京奥运会中使用视频回放技术

2020-01-16 08: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委员会近日在印度德里召开会议,决定在东京奥运会及重大国际乒联赛事中使用视频回放技术。

  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首次引入视频回放技术,收到了球员的积极反馈。比赛中,球员可以通过提出挑战回放来再次确认裁判判罚。基于此,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决定在2020重大赛事及东京奥运会中继续使用视频回放技术。国际乒联表示将持续提高技术水平,以期达到最佳效果,其中包括缩短视频回放及最终决定之间的时间。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表示,视频回放技术在其他体育项目中运用十分广泛,我们知道该技术可以保证所有运动员的公平竞赛环境,给予运动员提出挑战裁判判罚的机会,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乒乓球运动的革新。

  本次会议还做出了包括允许多城市共同举办未来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内的其他五项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