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车站西路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 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2020-01-14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4日讯记者 蔡国建)1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019年12月31日,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完成管廊主体2341米,完成占比96%。目前,除涉铁段外,管廊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预计2020年底可通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车站西路综合管廊工程西起济安桥南路,东至老洋桥,全长约2429米。管廊全线共设置逃生口32个,投料口8个,通风口9个,人员出入口2个。

  “按照规划,整个管廊为双舱设计,综合舱内径尺寸为3.6米*3.6米,电力舱内径尺寸为3.6米*2.5米,建成之后管廊内可容纳电力、热力、给水、通信以及地面上的一些其它管线。”济宁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二标段工程师陈敬源说,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改进了以往把道路破开修复的“拉链模式”,在修复故障管道时,施工工人可以直接从出入口进入管廊内部,减少了对地面的破坏程度。

  据陈敬源介绍,目前,该工程一区即从济安桥南路至环城西路路段,正在进行雨污水管和路基回填的施工;二区、三区即环城西路至王母阁路路段,有一半正在进行土方回填,约400米雨污水管正在施工;工程四区即从王母阁路到老洋桥路段正在进行土方回填施工和涉铁段主体施工。“当前,指挥部紧盯施工单位安全文明生产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材料、机器的投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科学安排施工工序,确保春节假期前晚停工,假期后早开工,快速推进剩余涉铁段管廊主体施工和道路工程全线施工,为道路竣工通车打好提前量。”陈敬源说。

  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迁改弱电管线320公里、迁改强电管线11.4公里、移植行道树599棵、围护桩施工2847根、冠梁施工5200米、降水井施工400口、土方开挖19.7万立方米,完成占比97%,管廊主体累计完成2341米,完成占比96%,超出全年任务目标37%,预计今年年底可以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