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张帅/彭帅遗憾止步首轮

2020-01-25 07:3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郝亚琳 岳东兴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 郝亚琳 岳东兴)23日,在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彭帅不敌俄罗斯选手韦·库德梅托娃和美国选手艾莉森·里斯克,遗憾止步首轮。

  首盘,张帅和彭帅在第三局就被对手破发,随后库德梅托娃和里斯克保发,并在第五局再次破发中国“金花”,比分差距拉开到4:1。双方各自保发后,面对随时可能输掉的第一盘,中国金花在第八局艰难破发对手,将比分追到3:5。第九局,双方展开拉锯战,三次平局后,库德梅托娃/里斯克还是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美俄组合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以3:1占得先机。此后双方都没有太好的破发机会,张帅/彭帅以3:6再次输掉了第二盘。

  “我觉得今天这两个对手个人能力都很强,球质很高,而且发挥也非常好,从发球、接发球到底线,都压制住了我们。我们的优势在于底线非常好,但还是被压制住了,所以尽管每一分我们都拼尽全力,但还是连续失分,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张帅在赛后说。

  尽管张帅和彭帅都是大满贯女双得主,但两人上一次配对大满贯还是2016年的澳网和温网。在登上今年澳网赛场前,双帅组合还出战了本月早些时候的WTA深圳网球公开赛和霍巴特国际赛,但成绩并不理想。

  “坦白说,肯定技战术有很多问题,我们没有像大家所期望的那样技战术清晰、打起来很默契,但我们确实努力在配合、去拼。”彭帅说。

  对于今年接下来的计划,两位选手表示,还是先继续努力训练,能否搭档出战东京奥运会还要看后续的情况。

  尽管双打未能突破,张帅还将在24日迎战14号种子克宁。“希望明天能把训练的东西先发挥出来。”张帅说。

  此外,当天另一对中国组合韩馨蕴/朱琳在对阵乌克兰选手纳季娅·基切诺克和印度选手萨尼娅·米尔扎时,由于对手退赛而轻松晋级第二轮。

  段莹莹/郑赛赛和王雅繁/布林科娃的女双比赛则因当天下雨而延后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路遇私家车着火 济宁一公交女驾驶员挺身而出

    W020200124552109484965_副本.png

    “前面的车怎么着火了!我车后有灭火器,大家帮着一起给他灭下火!”1月21日下午6点15左右,济宁市兖州区公共汽车公司21路驾驶员赵繁,驾驶着公交车自西向东行驶,经过龙桥二区站点时,看到前方一辆黑色私家车停在马路中间,一团团黑烟从车里冒出来,赵繁挺身而出帮...[详细]

    01-2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十六年除夕执勤 微山湖二级坝上护团圆

    W020200124611293944843_副本.jpg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寓意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但总有一些人仍在坚守岗位。[详细]

    01-2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去乡里赶大集!这里年味更浓

    W020200123412523465232_副本.jpg

    春节即将到来,每个地方都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梁山县大路口乡,感受乡村年集的浓厚“年味儿”。[详细]

    01-2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熟读“草莓经” 村民摘帽变“棚主”

    W020200123553099341681_副本.jpg

    “现在这一棚草莓纯利润在2万元左右,我以前从没想过种草莓也能让我发家致富。”在济宁市任城区大流店村的草莓大棚里,忙活了一天的张光利小心翼翼摘下草莓,轻放到篮子里,像爱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满篮子的“红孩儿”,张光利眼里充满着希望。[详细]

    01-2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春节的另一种团圆:去你那里过年

    W020200123389886339506.jpg

    春节将至,在外奋斗的人们都会踏上归乡的旅途,与家人团聚。然而,这个春运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地区各车站了解到,返乡、归来,不再是人们团聚唯一的选择,“反向春运”逐渐成为春运出行的一大特色。[详细]

    01-23 13-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南阳第一书记把实事办到村民心坎里

    W020200122555075332617_副本.jpg

    在济宁市微山县南阳镇东姚村,提起这里的“第一书记”,村民们个个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是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好书记。[详细]

    01-2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