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国家杯开启第二循环 中国队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2020-05-10 10: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郑直 卢羽晨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郑直、卢羽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0国际棋联Chess.com线上国家杯7日深夜再赛两轮,中国队连胜美国队与世界联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次赛事共有中国队、欧洲联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以及世界联队六支队伍参加。其中中国队由丁立人、王皓、侯逸凡、韦奕、余泱漪与居文君组成,队伍平均等级分达2717分,是此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担任领队。

  本次比赛六支队伍在5日至9日进行双循环对决,产生两支队伍晋级10日的决赛。开赛以来,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首日对阵世界联队与欧洲联队两战全胜,次日对阵俄罗斯与印度一平一胜。第五轮迎战美国,丁立人弈和中村光,王皓不敌卡鲁阿纳,不过余泱漪与侯逸凡各自取胜,帮助队伍以2.5:1.5力克对手。第二循环首轮,中国队再度遭遇世界联队,丁立人、韦奕、居文君各自贡献一分,余泱漪与埃及名将阿明激战成和,队伍取得一场3.5:0.5的大胜。

  当日其余几组对决中,印度战平俄罗斯后不敌美国,欧洲联队对阵世界联队与俄罗斯队连续获胜。六轮过后,中国队场分11分继续领跑,欧洲联队9分位列第二,美国队7分位列第三,俄罗斯队5分排名第四,印度队与世界联队同积两分。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8日晚的第七轮与第八轮比赛中迎战欧洲联队与俄罗斯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