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灯火照耀太白湖新区 夜空绚烂彩灯温暖路人

2021-02-18 15:08:55 来源: 太白湖新区 作者:

  当夜幕降临,运河路、奥体路、火炬路、圣贤路等路段,大红灯笼、满天星等特色花灯已全线亮起,呈现星光闪烁的“靓丽夜景”。

  高墙之上,道路两旁,万盏彩灯被一起点亮,如梦如幻的彩灯遍布了整个太白湖新区,形态各异的造型如天空中的星宿,构筑起了一幅梦幻的新春画卷。

  夜空中的星光闪烁,为市民带来一场极致浪漫的视觉盛宴,漫步其中,犹如闲庭散步,璀璨灯海中,点亮了新区的浓浓年味。

  火红的灯笼、闪烁的“满天星”亮相太白湖新区内街道,让市民十分惊喜。“亮闪闪还挺好看”“有点年味了”“真喜庆”……不少市民驻足花灯下拍照留念。

  与往年不同,今年亮灯工程无论是从灯饰覆盖率,还是大型景观小品上都有所增加。运河路、火炬路等主干道采用全覆盖式彩灯悬挂,每棵植物上都不同程度上悬挂红灯笼、笑脸、满天星等LED造型灯饰,并在沿路的每个灯杆上增设点光源,将夜晚点缀的更加流光溢彩。

  而位于重点路口的各类造型花灯则与路边树木的灯带遥相呼应,极具特色。太白湖新区2021年亮灯工程,主要分布于运河路、奥体路、圣贤路、火炬路、荷花路等路段。根据不同路段特色,增添景观灯组、特色花灯及巨型造型花灯。市民可选择性前往赏灯、看景、游玩。

  与此同时太白湖新区实施的“光耀新城”行动计划,按照“一年见轮廓,两年显效果,三年耀全城”的总体要求,基本完成建成片区及道路、绿地景观、河湖水系、桥体亮化,对所有新建建筑做到亮化与建设同步实施,同步验收。

  截至2020年底,太白湖新区已经完成亮化的建筑共计332栋,绿地公园5处,桥体亮化5处,在京杭佳苑新增3组楼体点屏互联系统的应用,是展示文明济宁的窗口,也是宣传核心价值观的阵地,此次春节城区亮灯工程全面启动后,结合“光耀新城”行动,打造城市生活体验空间,让绚烂的彩灯温暖每个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