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曲阜机场里的90后夫妻岗 相距60米的“团圆”

2021-02-11 09:0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李晓晴 济宁报道

  60米的距离代表什么?代表着操场跑道的七分之一,代表着走路仅需要1分半的时间到达,也代表着一对年轻夫妻,近在咫尺却从早到晚见不到面……2021年的大年三十,是张思梦和甄善雨婚后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除夕夜。

  2018年,刚刚毕业的张思梦来到济宁曲阜机场旅客服务部上班,今年是她工作的第4个年头,也是她第4年没有回过家吃过团圆饭了。“非常巧,每年我正好轮到大年三十上班,从2018年开始,我就没有在家吃过年夜饭了。”张思梦说,每年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但却可以帮助旅客们安心顺畅的回家,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安慰。也许对旅客们来说,自己只是他们归途中的一个过客,但每年在这个特殊日子能够温暖旅客们的回家路,心底总会升起一种使命感。

  “今年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其实家人对我俩不能回家过年还是有些失落的,但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民航人、民航魂嘛。”与张思梦同为“90”后的甄善雨在曲阜机场的安检护卫部工作了7年,他说,自己很“幸运”,有6年的大年三十他坚守在岗位上,也正是这种缘分 ,让他和张思梦在2018年相遇相识。

  从早上8点30分上班,到一天中最后一班飞机落地,甄善雨和张思梦相隔仅仅60米,却几乎是见不到面的。“我其实每天上班都很想张思梦,但只有我认真安检行检,才能保护人民群众,对我来说,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对张思梦最好的保护。”甄善雨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工作存在的特殊性让他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

  说起不能回家过年的感受,张思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第一年的时候心里是有些情绪的,毕竟当时她刚毕业还小,从来没有过跟家人分开过年,但是在大年三十那天,和同事们在一起上班、一起在食堂吃年夜饭,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

  “每年大年三十看着旅客回家,我能保证他们安全上机、落地,这是我的职责所在。”甄善雨说,这是他应该也是必须做的,虽然刚结婚也想带妻子回家过年,但既然工作需要,自己就应该义无反顾、尽职尽责的坚守在岗位一线。“有她陪我,亦是团圆。”对于甄善雨来说,虽然见不到妻子,但在大年三十的夜晚,两个人一起下班回家,吃顿“迟到”的团圆饭,也不算遗憾了。

  说起新一年的期待,张思梦有点害羞,“首先希望大家都过的顺顺利利,再一个就是明年我们计划要一个可爱的宝宝。”张思梦说,今年旅客量比往年下降了很多,往年在大年三十这一天旅客量可以到达800左右,但今年大家都遵循原地过春节的政策,旅客量只有300左右。

  “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是在春暖花开时,可以带她去旅游。”甄善雨说,张思梦一直都想出去逛逛,可是因时间和工作的原因,连蜜月旅游都没有去,所以,新的一年自己一定会实现妻子的愿望,不让她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