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款物、基金同捐,情暖困难群众

2017-08-31 16: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济宁高新区组织开展的“慈心一日捐”活动,现已进入款物捐赠与基金认捐同步进行的集中捐赠阶段。本次活动以慈善事业与推进脱贫攻坚相结合,汇集更多的慈善资源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此次“慈心一日捐”活动主要面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学校等单位及其干部职工,其他热心慈善、乐于奉献的单位、家庭和个人。所募集的资金由市慈善总会高新区慈善分会、街道慈善工作站分别负责接收,并可为捐赠单位或个人开具财政部门印制的捐赠票据。

  活动募集资金将优先用于精准扶贫,根据捐赠人意愿,依托朝阳助学、情暖万家、康复助医、爱心助残、夕阳助老、牵手关爱行动等社会弱势群体最需要的慈善救助项目实施。同时,捐赠单位和个人也可根据意愿进行定向捐赠。企业所设立的慈善冠名基金,也可优先用于单位内部困难职工的救助。

  在捐赠金额方面,倡导个人捐赠1天以上的经济收入;生产和经营性企业,除职工个人捐赠外,倡导盈利单位捐赠1天的利润;机关事业单位可捐赠节约的一笔资金。

  在捐赠方式上,捐赠者可通过现金捐赠;与各级慈善组织签订合同认捐慈善冠名基金或微基金,以基金本金的一定比例逐年捐赠;或捐赠新品适用物资,经市慈善总会捐赠物资评估定价委员会认证,所捐赠物资折算的价款作为捐赠款;或根据慈善组织设定的慈善救助项目,通过定向捐赠现金或认捐项目基金的形式直接参与慈善捐助,支持特定困难群体救助项目开展,或结对资助特定困难群体、家庭或个人。

  同时,在大中小企业普遍开展设立慈善冠名基金的活动,倡导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居民家庭和个人认捐慈善微基金。冠名基金以企业、单位、家庭或个人名义冠名设立。企事业单位、家庭或个人等可根据实际情况,与各级慈善组织签订合同认捐慈善冠名基金或微基金,根据协议每年按基金本金的一定比例捐赠。在全区街道、村居(社区)普遍开展“慈心一元捐”活动,所募善款将全部注入互助基金。

  捐赠收入、管理、使用情况将受财政、审计部门监督。活动结束后,捐赠情况将在济宁市民政局官网、济宁慈善网站、济宁高新区网站上予以公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1日起,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行

    t01986b44b752a6b8a5.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因琵琶山路(洸河路—金宇路段)恢复通车,自2017年9月1日起,公交35路、69路、101路、102路、301路恢复原线。[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年金乡大蒜入库量达250万吨左右 增幅近半

    t010b0d3de1a7eee85e.jpg

    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金乡大蒜入库量达250万吨左右,相比去年的165万吨,增幅约50%。当前,金乡县及周边地区冷库库存能力趋于饱和,大蒜价格由6月中旬收购入库期的2.7元左右逐渐拉至2.3元左右。[详细]

    08-31 08-08济宁晚报
  • 秋冬“水果大战”打响 西瓜退场石榴冬枣“崭露头角”

    f04da22a90e712a98d6f63.jpg

    随着最近几天气温的下降,秋天的气息逐渐变浓,不少市民发现水果市场已悄悄“秀”出了秋日的主打水果。昨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除了西瓜、葡萄等时令水果还占据着半壁江山外,秋冬水果的“羽翼”也日渐丰满。其中,冬枣、石榴和桔子已经上市,被摆放在...[详细]

    08-30 10-08济宁晚报
  • 8月底前济宁各级公立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1489990635329101.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不断优化市域医疗资源配置,全力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已建成医养结合机构8个。同时,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任城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金乡全面启动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工程并被纳入县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此...[详细]

    08-29 08-08济宁晚报
  • 任城学校食堂厨房“革命”,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

    U9630P1333DT20130604101428.jpg

    任城区学校食堂将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实现对食堂内食品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同时实施学校(托幼机构)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行一场厨房“革命”。[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将迎大范围降雨 强降雨集中夜间

    QQ截图20170829105352.jpg

    据济宁市气象台消息,8月29日8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8月29-30日降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白天全市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济宁频道